Bubble

狗剩他娘,随性铲屎

不必说苦,自己开心就好了。

刚打完电话,算是放下了些纠结吧。

总是说为我好,语气里带着我真是不识好歹真是任性真是石心白眼狼的含蓄不满。


没错。白眼狼。

他就是这么叫我的。导致我从小就一直认为,自己没有心。

我本来就没有心,没有感情,没有爱。。


在他们眼里,我一直是这样吧。


打电话,说道这些年一个人在外有多辛苦,打了成千上万遍的腹稿、在脑袋里刻印了无数次的指责、理直气壮的反驳、辛酸的难事,转到嘴边死活也说不出来了。使劲憋着,憋出了泪,却还是发不出声。


已经是固定模式了吧。我们隔着20多年的距离,他们从一开始就用错误的面具、错误的眼光给我定性,现在又能理解什么呢?别人要诉苦水、找安慰,都是给家里打电话;而我却只能一个人吐给自己恶心,说给自己听,听自己伤心,伤心完了还要继续生活。


他们不理解,也从来没给我机会说这些。再苦再累,再委屈,我从来不会给他们说,不会指望他们温言暖语,不会指望他们切切关心,不会指望他们主动问候。


我这些好听话,每每拿起电话,我也是说不出口的。我不会怪他们,我也不会原谅他们。


明明应该是最亲的人,现在却变成心中最陌生、最鄙视的一对矛盾体。


你们知道我有多苦吗?知道这些年我一个人怎么过来的吗?你们总是自恃年长,经验丰富,见过多少大起大落人间险恶,所以对我的经历不屑一顾吗?


你们知道我为了省几毛钱,买个菜都要来回跑不同的菜市场和超市、捡最便宜的买吗?你们知道我甚至还要记下每种菜的菜价,做成表格吗?你们知道我每次看着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每次都舍不得买等着过了季终于买不到心里失落落的感觉吗?


我从来没说过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上场面吧。这就是生活,每个人都要经历,也没必要拿出来彰显自己有多辛苦。我也不会委屈自己。想要的东西,想干的事情,都会去完成。


本来还想吐吐苦水,卡着说不出来,转念想还是算了。现在不是很好么。一个人,自由,散漫,不用考虑那么多,不想考虑那么长远,不想安分地被锁在他们身边。


过好自己的,开心就够了。他们既然不关心,自己有何苦再生烦恼呢?


我们早就是天注定的两条路上的人了。

评论

© Bub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