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

狗剩他娘,随性铲屎

夏日安好。

夏天就这么不经意来了。上班的地方,各处都在建高楼,装修,高楼大厦争相崛起。太新了,太多了,太高了。到处是尘土,水泥,大机器,明晃晃的玻璃办公楼。以前总是觉得自己绝对不要在这样现代城市气息浓重的地方生活,被角落困住。不知不觉,还是经历了这样的事。总是心高气傲地讨厌坐办公室,要和白领们划清界限,但最终还是慢慢地变成他们之中的一员。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呢。
五一回了学校。天气灿烂。难得在图书馆心平气和地看会儿书,抚摸真实纸张的纹路,呼吸油墨香臭的味道。听着虾米的轻音乐电台,心情就这样晴朗起来。闭上眼,呼吸变慢,时间停滞。有这么一刻,那种平和与舒缓真是让人感动。忘掉一切。
学校里的绿色越来越浓重,阳光透过嫩叶投下清清亮亮的影子。去年秋天学林街两旁还是深浅不一的红,春天粉白娇柔,如今已是碧绿欲滴。从来无法抗拒这种绿,这种蓬勃的生命,这种无声的热情。
听着音乐翻相册,忽然看到微博收藏的大王图。澄澈如明镜的蔚蓝海面,小王子兴奋地奔跑着,前方瑟兰迪尔牵着大角鹿,充满慈祥爱意地回头看着他的小叶子。忽然就感动了。爱上这一对父子不需要理由啊。又看到春天,密林万物繁盛,大王和爱隆站在树下,向着远方望去。也许是在送别儿女呢。仿佛感受到密林里的微风,捎来精灵阵阵轻语。
夏日安好。

评论
热度 ( 2 )

© Bubble | Powered by LOFTER